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

102.12.21—自動湧出的水排放到左邊山澗

湧出的水接去澆擋土牆.


改接到左邊山澗.



湧出的水剛好流到坡崁的石頭上.

姊姊踩到泥漿在清洗.

雙腳踩進泥漿裡.

1221日星期六,陰冷天。
0855時,我到水井旁邊,今天要把水管接到左邊山澗,自從1210日把水管接到擋土牆去養護水泥,到現在也有11天,加上這幾天有下過大雨,最近房子也要動工,怕湧出的水會造成地面濕軟,會影響蓋房子的工人行走,所以今天要把湧出來的水改排放到左邊山澗。
我把之前接水澆果樹的水管,拿了2支來接水,把水引到左邊山澗,但又怕水長期的流,會影響到坡崁,所以想把水管伸到水面上,讓水直接流進水裡,只是這舊坡崁斜度太陡,水管要很長才能讓水流進水裡,準備再接支水管前,我仔細看了一下,這水剛好流到坡坎外露的石頭上,這樣就不會影響到坡崁,所以沒有再接水管;之後拿相機拍照。

一會姊姊說要聞聞看湧出水的味道,因為之前有工人說這水有點硫磺味,我剛剛接了一個開關,可以控制水流方向,關上開關,水會從3通接頭的頂端冒出,這樣不用把水管拆開就可以洗手之類的,所以我去關上開關,姊姊跟著我後面,我對姊姊說等一下我讓給妳走,我踏著石頭往後退,我還來不及說旁邊的泥土是挖出來的泥漿不能走,就聽到姊姊的慘叫,因為姊姊雙腳踏進那泥漿裡,一隻手也陷進泥漿,我笑翻了,趕緊拉姊姊出來,這姊姊也未免太心急了,我把姊姊拉出來後說「我都沒走那裡,是踩石頭,妳怎麼會去走?」姊姊笑著怪我說我沒說清楚,我說我正後退要讓妳走,誰知妳就踩進去了;之後,姊姊到渠道那去清洗腳和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