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

102.12.21—公所發包整治右邊山澗野溪,弄的水變黃色

右邊山澗的水.

板車載怪手上去.

200的怪手.

這幾天的下雨造成山澗水很大.


野溪整治水變黃.

藍色小鳥.

1221日星期六,陰冷天。
0930時,我們看到2台板車載著200的怪手往上開,我們很好奇走上去查看,他們到底要作哪些工程?我們走到怪手停放處,問了工人,他們說是整治河床,還說是公所發包的工程,只是我想不通河床好好的幹嘛要整治?我很好奇這河床要怎麼整治?我帶著小孫等了一會,他們還在整理怪手,其中有台怪手好像有問題在修理,另台怪手已經開始工作,怪手把河床不平的石頭弄平,另外工人已把河床2旁的雜草、樹木給砍乾淨,好讓怪手司機可以看的清楚;一會老婆走上來,換老婆帶小孫,我回去看挖地基。
中午我們吃飽飯回到秘密基地,看到右邊山澗水變成黃泥水,看來是因為上面在施工的關係。

1545時,我們帶著小孫走到上面去看怪手施工,我看到之前怪手整治過的地方,原來就是把河床不平的地方弄平,然後把攔沙壩底下的「深潭」用石頭堆平,這把深潭填滿石頭的做法似乎合理,但是把下游間穩固的石頭、泥土給弄鬆、弄平,這樣做的河床看起來順眼多了,但是明年的颱風或是下次的大雨,這些被整平、未穩固的河床,鐵定又是一場災難,不信?我們等著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