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

103.06.28-灌溉渠道沒水

灌溉渠道沒水.

進水管脫落.


接水沖出泥沙.


用腳踩住水管.

流出乾淨水.

接上水管.

確定水沒有回流溢滿.

進水口上游拿大石頭擋住雜物.

渠道有水了.

0628日星期六,晴
1455時,我吃飽飯休息後,我帶著相機去接灌溉渠道水管,前天回到秘密基地後,老婆就看到渠道的進水水管脫落,但是老婆沒有告訴我,等我們離開時,老婆才想到告訴我,因此灌溉渠道沒水已經2天了,裡面的小魚應該「凶多吉少」。

我到上游進水口,看到水管脫落掉在山澗河床上,我下到山澗把水管踩在水道上,讓水把水管內的淤泥、石頭等雜物沖掉,果然那頭水管流出淤泥等,之後繼續清理水管,再把水管接上,確定進水口的水流沒有「回流」,我把進水口上游用大石頭擋住,這幾天沒有下雨,山澗的水不大,不過不需要太多的水流進渠道內,有水就好,接好水管我回到渠道下游,看到水有流下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