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

103.07.07-裝窗戶

窗戶運到.


窗戶裝上前室內光線很亮.

窗戶裝上後室內變暗.

且較熱.

小窗戶下開.


拉上沙窗.

小窗戶側開.



客房浴廁霧面玻璃.

樓梯下廁所透明玻璃(錯誤).

單向玻璃.

0707日星期一,晴
1025時,我正在休息吃早餐,老婆說裝窗戶工人來了,1人把窗戶往屋裡搬,另1人則帶著美工刀,把窗戶框上的保護膠帶給撕掉,準備要裝上窗戶;一會我出去看裝窗戶,發現大窗戶是整扇裝好玻璃的,小窗戶則是只有玻璃,我好奇的看著小窗戶如何裝上玻璃。
之後我問工人小窗戶如何打開,因為我打不開小窗戶,我不敢硬開怕把窗戶弄壞,工人教我打開後說,小窗戶太久沒開有點硬,開久後就容易打開了;接著我也詢問大窗戶的開法,因為大窗戶和我認識的窗戶不一樣,是雙面玻璃,經過工人的解說,發現這沙窗內側有「鎖」,也可以從窗戶中間把沙窗給鎖上,也就是說,沙窗有2道鎖。
這窗戶裝上去後,室內光線馬上變暗,且空氣較不流通,感覺較熱,不過較有「家」的感覺。

工人把窗戶裝好後,把拆下的塑膠帶等清理乾淨,此時發現,樓梯下廁所窗戶玻璃做成「透明」,樓梯屋的窗戶做成「霧面」,也就是說老闆把窗戶玻璃尺寸搞錯了,廁所窗戶玻璃要改成「霧面」,樓梯屋窗戶的霧面玻璃就算了,反正霧面玻璃的採光還可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