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

104.08.02-澆草皮、水池蓄水

水池蓄好水.

台北草澆好水.

0802日星期日,晴天。
0930時,我開車到上游查看,因為渠道的水是「泥巴水」,看來上游有人在施工,今天是假日,有許多人來玩水烤肉,重點是待會車友的小朋友要玩水,這泥巴水的怎麼玩?因此開車去查看。
原來有怪手在山澗邊堆石頭坡崁,經了解後,司機說他知道會有遊客玩水,再做個1小時左右就會停工,好讓遊客戲水。
1110時,渠道水清,但山澗水還有點混,我抽水給小朋友玩水。
中午小朋友吃東西時,我把戲水池的水用水管排到屋左側的草皮上,準備要換乾淨的水,早上抽水時,把澆台北草的開關關上,沒有澆台北草,下午抽水時,把澆台北草的開關打開,順便澆台北草,因為我們今天要回台北,怕時間不夠澆花草,因此先澆台北草。

戲水池水接滿後,我接著澆屋左側的果樹和花草,也把水池蓄水,這水池的水仍是要當雞的飲用水,水池蓄好水後,老婆去調整雞籠內水壺的滴水大小,我繼續澆車道左側三角形花圃、屋前石頭坡崁的草皮,最後去澆2平面的桂花樹,這該澆的水總算是澆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