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

104.08.15-怪獸枇杷葉有蟲吃

怪獸枇杷上層葉子少很多.

毛毛蟲在啃食葉子.

許多葉子剩下梗.


毛蟲糞便.

抓到的毛蟲.


還有幼蟲.

放火燒毛蟲.

0815日星期六,晴天。
秘密基地我逛一圈後,發現屋後的怪獸枇杷葉子少很多,這棵怪獸枇杷種了5年多,只長葉子不開花的,記得把葉子修剪後,還是只長葉子不開花,如今葉子少這麼多,有問題。
我走到枇杷樹前一看,我的媽呀!好大、好多的毛毛蟲在啃食葉子,難怪整棵枇杷樹的葉子不見了,不過奇怪的是,這些毛毛蟲只吃上層葉子,下面的葉子幾乎沒被吃過。

我拿相機拍照後,我和老婆拿夾子夾毛毛蟲,之後拿報紙放火燒光這些毛毛蟲,希望能除去這毛毛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