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

104.08.10-山澗水清渠道雜草不除

屋前山澗水已清澈.

山澗青苔被刮除乾淨.

步道雜草.

渠道四周長滿雜草.

0810日星期一,晴天。
今天是蘇迪勒颱風過後第3天,大山澗的水恢復正常,水也乾淨了,山澗被大水沖刷的很乾淨,青苔都被刮除乾淨。
我拿相機拍照,發現這渠道四周的雜草很長,之前我都會用割草機把雜草割掉,畢竟我們會常去渠道查看水量,但今年夏天有遊客在渠道泡腳、殺魚洗魚,這些魚腸魚肚等髒水都流進魚池裡,我去勸說,遊客都很客氣的配合,但殺魚母子跟我對嗆,還說這渠道是公共設施,為什麼不能用水?我說不是不能用水,是請妳們把魚腸等丟進大山澗,也說這渠道是公共設施沒錯,但上面水管損壞是我修復,渠道水我有在用,她們才沒再說話,那位媽媽還用客家話碎碎唸,她以為我聽不懂客家話,我是不想理她。

經過殺魚事件後,這渠道四周的雜草,我不想再去處理,就讓雜草長滿渠道,這樣遊客也比較不會想去渠道玩水或泡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