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

104.08.19-麻竹筍被鄰居偷砍

指標麻竹筍被鄰居偷砍了.

0819日星期三,晴天。
上星期到麻竹林查看,砍了2根麻竹筍送給鄰居,這星期一我到麻竹林想砍麻竹筍煮湯,發現麻竹筍只有40公分高,算算大約有8支,想等到這星期日回台北前,應該能長高到100公分左右,再砍下送給姊姊。
前天到魚池餵魚時,看到小徑上的麻竹筍高約30公分,以此作為標準,等這根麻竹筍長的夠高,裡面的麻竹筍也就能砍下來了;這幾天到魚池餵魚,我都會看這根指標麻竹筍。
中午發現屋後的鄰居有回來,3點多我到2平面閒晃,突然聽到後方鄰居發出呼叫聲音,我覺得怪怪的,趕緊到魚池查看麻竹筍,「指標性」麻竹筍不見了,早上餵魚時還有看到,現在不見了,果然有鬼。
我趕緊回屋換穿長袖衣服,帶著鐮刀到麻竹林,唉!我的預感是對的,那些我等待的麻竹筍被砍了,那剛被砍下的筍頭還很「白淨」,這麻竹筍很明顯的剛被砍下不久,也就是說後方鄰居的呼叫聲果真有鬼。

我在乎的是那些麻竹筍長的還不夠高,在乎的是,我人就在家,鄰居要麻竹筍,大可打聲招呼,而且後方鄰居去年為了那些麻竹林,還請地政人員來測量「地界」,也確認這些麻竹林不是她們的,怎麼我人在家,不來打招呼就私自偷砍麻竹筍,我不在家就算了,這後方鄰居怎麼會這樣,真是被她們打敗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