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

104.08.21-太陽能熱水器修復

太陽能熱水器修復.

排氣管.



熱水出水管換新.


冷水管重接.

腳架固定保溫桶.


0821日星期五,晴天。
今天約了廠商來更換太陽能熱水器的保溫桶,本來約好是早上來更換,一早接到廠商通知,改到下午約1點來更換。
1430時,我看廠商的維修車往上開,趕緊打電話給廠商,但沒人接,10分鐘後維修車停在岔路口看指標,我打開電動門呼叫,車內維修人員就是沒聽到,我只好走到車旁,原來維修人員在車內吹著冷氣,難怪聽不到我的呼叫,真是被他們打敗了。
維修人員把保溫桶搬到頂樓,把我蓋住真空管的帆布掀起來,我問維修人員,真空管不是不能直接曬太陽,維修人員說,真空管內還有些水,所以沒關係,我看到師父把好的真空管拔下來放到女兒牆的陰涼處(此時太陽很大),管口冒出滾滾的「水氣」,就知道太陽有多大,太陽能熱水器真空管的效率有多高。
師父把壞的真空管玻璃碎片掃起來放到箱子裡,接著把「縮桶」的保溫桶拆下來,換上新的保溫桶,在2側裝上真空管,調整保溫桶的角度,之後一人繼續裝真空管,一人接進水管和排氣管。
我好奇的看著他們工作,因為我有上過類似的課程,但廠牌不同,組裝方式也不同,因此我想知道我自己的組裝方式到底哪裡有問題?我看到師父在真空管內裝滿水,也在真空管外塗上洗碗精潤滑,這樣較易裝進保溫桶的孔洞內。
24支真空管裝好後,進水管和排氣管也裝好,接著是把排氣管固定在牆上,這也是和我的做法不同,師父用的管子較硬但可凹彎,我買的管子太軟弄不直,只好接往水塔(經銷商說的),這也是此次「縮桶」的最大爭議點。
1740時,太陽能熱水器終於維修好,此時太陽已下山,今晚還是沒有熱水洗,因為我沒有裝加溫裝置,不過師父說水溫應該會比前幾天高些,不會這麼冷,我想應該是組裝真空管時所加的水,這些水有曬到太陽,溫度較高。

晚上我洗澡時,打開熱水,發現熱水雖然不夠熱,但比前些天的冷水好多了,相信明天就有熱水可泡澡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