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

103.04.05-頂樓30-室內天花板澆水

室內天花板 樑柱水泥很乾.










澆水後.


樓梯下方水泥.

樓梯下方.



天花板澆水後有些還是水滴狀.

最後澆過水的天花板.






0405日星期六,晴天。
1425時,我拿相機拍室內天花板的模樣,待會要澆水;拍好相片後,我到頂樓把水管牽進一樓,之後打開水井馬達抽水,開始澆室內天花板和樑柱的水泥,從廚房的天花板、樑柱開始澆水,沒有模板的阻礙,比較方便澆水,除了澆天花板外,也澆樑柱。
這天花板的水泥好像有一層「油脂」,水澆不大上去,水彈的我滿身,好在我是戴斗笠,而樑柱的水泥一澆上水,馬上吸住水,顯現出水泥原有的顏色,不過我還是大概的把天花板澆一遍水。
我把室內天花板和樑柱都澆一遍水後,再從廚房開始澆水,此時的天花板碰到水,沒有像第一次澆水時,那樣的成水滴狀,而是成一片的水泥色,看來天花板的水泥也是缺水的。
之後再澆樓梯浴廁、客房、客廳、主臥的天花板,水泥碰到水都是一片片的,不再是水滴狀,本來想再澆一遍水的,但是明顯感覺到,水井已經沒有水了,因為手指要用力頂住水管頭,這樣的水柱,才能沖到天花板,不過天花板已經澆了2遍水,應該夠了,所以關上馬達收工。

1550時,我拿相機拍剛澆好水的天花板和樑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