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

103.04.23-灌漿小工具灌門窗外框的縫隙



灌水泥的小工具.


用小工具灌窗戶外框水泥.

水泥灌入外框.



從外面看灌好的水泥.

窗戶外框左右及下面都要灌水泥.



把多餘水泥整平.

0423日星期三,陰天。
1610時,師父說要把窗戶外框用水泥給固定住,免得被人拔走,因為外框底下有些空隙,我很好奇怎麼用水泥?師父說有工具可以使用,因此我等著看師父如何使用工具。
10分鐘後,師父把水泥調好,拿著一個像打氣筒的工具,先抹上黃油,原來這就是補水泥的小工具,剛剛我有看到這小工具,只是不知道這是啥「用」的?
一會我跟著師父到客房,就看到師父拿小工具往水泥一插一吸的,之後往窗戶框下面擠出水泥,我趕緊拿相機拍照,我看到水泥被擠在窗戶外框下方,之後師父把整個窗戶外框都擠滿水泥,原來窗戶外框的水泥是這樣補的,記得以前要用手把水泥填滿,現在真的進步多了。

接著我看到師父哥哥用抹刀,把剛擠好的水泥整平,這窗戶外框算是固定好,明後天用水泥再把窗戶外框補平,窗戶才算完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