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

103.04.16-牆壁6-基準面板

外牆上黏了很多白色塑膠片.
原來塑膠板是基準,用鋁板測試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這就是基準板.



0416日星期三,晴天。
客房牆壁問題解決後,我到處的看看,發現有一個新的「工具」,我不知道該工具的用途,之後繼續到處逛逛。
一會村長來找師父問事情,因為村長也要蓋房子,我和表弟在外面,我有問師父何時要抹牆壁水泥,師父說這12天就要抹牆壁水泥,還說要把窗戶、大門的邊條先黏好。

一會我看到外面牆壁上黏了很多的白白的東西,就是剛剛看到「工具」,我問表弟這是甚麼東西?表弟說是「基準面」,有用儀器測量過,這樣才會「水平」,接著表弟拿了一個鋁製板子,放在2個基準板上的高點,果然2個高點是一樣高,這樣水泥抹上去後,用板子依照基準板的高點,把多餘水泥給刮掉,這樣牆壁才會平整,不會凹凸不平,想想也對,否則水泥抹上去後,怎麼知道水泥有沒有平整,真的又上了一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