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

103.04.20-清理回填碎磚塊

屋後地基的凹洞.

化糞池旁的碎磚塊.

回填後用鐵絲一戳凹洞立現.

相思豆樹新葉更多.

渠道內樹葉清乾淨.

就是這堆樹葉.

0420日星期日,陰天。
趁著小孫跟老婆和姊姊去釣魚,我拿鏟子,把化糞池邊的水泥碎塊鏟起來回填凹洞,這屋後的地基有很多的凹洞,昨天我看到正面外牆抹好水泥後,地面堆了從牆壁刮下來的水泥,雖然師父有把一些水泥舀起來用,但是房子左右2側的地基邊上,被一層水泥覆蓋,當然這左右2側地基是沒啥凹洞,但是屋後地基,卻有很多的凹洞,我怕這些凹洞會被水泥蓋住,留下底下的凹洞,時間久了,旁邊的泥土會被雨水沖進凹洞,造成附近地面凹陷,因此我想把這些凹洞先給「補平」。
我拿鐵絲戳上次回填的地方,凹洞馬上呈現出來,之後開始把碎磚塊和水泥塊,回填到凹洞裡,有些時候,我真想把這些石頭挖開,從新填實。
我回填了3個地方,把化糞池旁新堆的碎磚塊弄平,不過忘記拍照了,等到想要拍照時,相機又故障-無法對焦。

之後,我戴上手套,去清灌溉渠道的雜草,不知道是誰?把渠道的雜草往下撥,是要養螢火蟲?還是怎樣?就像把渠道下游的石頭打開一樣,動機不明?只好自己把雜草清乾淨,免得時間久了,雜草腐爛後往下流到陰井,到時還是要清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