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

103.04.23-內牆4-磚牆裝加強螺桿

磚塊間的螺桿.

粉筆記號處就是要加螺桿的地方.

螺桿敲入磚牆間.

舖上水泥.

之後砌上磚塊.

這裡也加入螺桿.



0423日星期三,陰天。
我每次看師父砌磚牆,都覺得很好玩、很簡單,當然那是看師父在砌,要是自己動手砌磚塊,我知道沒有看的這麼簡單。
我在看砌磚牆時,看到牆壁上有用粉筆畫了記號,我以為是師父砌牆要用的,也就沒多問,一會我問師父哥哥「這內牆的地上,有沒有鑽洞打上鋼筋?」因為頂樓的樓梯間在砌磚牆時,有在地上鑽洞鎖上鋼筋,再用一支鋼筋作「橫向」固定,所以我問這內牆有沒有這樣做?因為有綁上鋼筋,牆壁會比較穩。
師父哥哥解釋說,這內牆不需要在地上鑽洞綁鋼筋,因為之後地面還會鋪上水泥和地磚,到時會把內牆底部「包住」,這內牆就會穩,不過他們有在內牆的2側,加上「螺桿」,加強拉力,他還把水泥撥開,露出螺桿給我看,我拿相機拍照。
師父哥哥還說,牆壁上粉筆的記號,就是要打上螺桿的地方,原來那些粉筆記號是這樣用的;不過我還是不懂加了螺桿,要如何鋪上水泥,因此我等著看師父哥哥如何鋪上水泥?原來師父哥哥把螺桿敲入磚塊間的空隙,再把水泥鋪在螺桿上,再放上磚塊,這樣就完成了,仔細想想,這樣加入螺桿,的確有加強內牆的拉力。

之後師父在砌主臥浴廁磚牆時,我特意留意,發現師父也有打上「螺桿」加強,也拍照存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