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

103.04.23-種韓國草

老婆種的黃色玫瑰花.

開3朵花.

剛種好的韓國草.

撿好的石頭堆一起.

之前撿的石頭.

0423日星期三,陰天。
中午吃飽飯,我們讓師父他們休息一下,我和老婆去種「韓國草」;這韓國草皮,是昨晚到工地撿的,之前經過時是在賣預售屋,前面種了一大片的韓國草,粗估有上百坪,昨天下午經過時,看到大片韓國草地的四週,被怪手挖了一圈,被挖起來的韓國草亂丟,看來韓國草是不要了,昨晚問老婆要不要去看看,老婆說好,老婆帶了塑膠袋去裝。
我們到了工地,老婆下車去撿了幾片的韓國草,我遠遠看到有人在看我們,因此我們過去詢問,確定這工地要開挖了,這些韓國草不要了,我問說是否要詢問哪位,我才可以來挖韓國草,誰知那位員工很神氣的說「我在你現在就可以挖了!」我回頭問老婆是否回去開車拿鏟子來挖,誰知老婆說不要浪費力氣挖,直接花錢買來種比較快,還說韓國草很便宜,回家後我查了網路價格,最便宜的「1450元,最貴的「1平方公尺500元,價格差了3倍多,我不知道老婆為何不要去挖韓國草。
我們跟師父借了工具,把擋土牆間的泥土弄「鬆」,因為好一陣子沒來整理,這些泥土被雨淋濕後,變硬了,要把泥土弄鬆,才好種韓國草;韓國草種完後,老婆才覺得怎麼「撿」的這麼少?我說昨晚叫妳去挖,妳不要,現在來不及了。

其實想想,現在我們的地還沒整平,挖來了韓國草要種在哪裡?像巴西地毯草一樣,種在一起,結果長的不好看,也許下次整地時,會把種好的巴西地毯草給挖壞,這也是我沒有「堅決」去挖韓國草的原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