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

103.04.19-外牆10-下午抹正面外牆水泥

正面外牆已抹好水泥.


0419日星期六,晴天。
灌溉渠道淤泥清乾淨後,我回去看師父抹牆壁,我很好奇這水泥是怎麼抹上去的,之前只看到師父砌磚塊,還沒看過抹「粗」的水泥,因此好奇的看著師父工作。
因為相機碰到水,有點故障,也就沒有拍照;我看到師父爸爸在調「膠泥」,就是加了「海菜粉」的水泥,然後塗在「水泥」上面,也就是「樑柱」上面,磚牆上沒有抹上「膠泥」;接著,師父和哥哥在「膠泥」上,抹上一般的水泥,師父媽媽當小工,把水泥挖給師父和哥哥使用,我看他們抹水泥的速度很快,只是沒有抹平,之後他們用工具,把牆面的水泥抹平,再用水泥補上凹的牆面,再用工具弄平,難怪早上他們就可以把右邊外牆水泥抹好,速度滿快的。
這左、右和正面外牆,我們要「洗石子」,我問師父是自己洗嗎?師父說要請人洗,難怪到現在還沒讓我們選洗石子的「顏色」。
下午師父告訴我們,說是約了洗石子的老板,要我們星期三回去和老闆討論和挑選石子的顏色和圖案。

1620時,正面外牆已抹好水泥,還剩一點水泥沒用完,師父到頂樓抹女兒牆,我聽師父說還要再調一小桶的水泥,把半面女兒牆補上水泥,不過我沒有留下來看,我們要去買晚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