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

103.04.19-灌溉渠道淤泥又阻塞

渠道下游的水變小.

上游進水口.

樹葉堵塞.


第2支6吋管口的淤泥.

8吋管接頭處噴水.

拆開後又看到淤泥.

淤泥清乾淨後水管接回去.

渠道下游水量大點.

進水口的水沒有回流.


0419日星期六,晴天。
接著我去查看渠道下游,星期三回來時,發現渠道阻擋水流的石頭被人打開,造成陰井積水,目前陰井的水沒有流通,積水容易養蚊子,因此我不讓水進到陰井內,結果有遊客搞不清楚狀況,隨便把石頭打開,本來想貼告示牌的,想說今天回來看看,石頭再被打開的話,我真的要貼告示了。
還好石頭沒有被打開,只是水量很小,應該是進水口被堵塞了,我到上游進水口查看,果然進水口被樹葉擋住,我走到進水口處,先拿相機拍照,之後把樹葉清乾淨,可是水管內的水位還是很高,和之前水管內有「淤泥」一樣的「回堵」,研判水管內又有「淤泥」。
我把6吋水管拉開,大量的水往我褲子上噴,把相機也弄濕了,我趕緊把相機放到石頭上「晾乾」,之後查看6吋水管,果然,水管內都是淤泥,我去拿相機拍照,結果像機螢幕怪怪的,整個螢幕顏色慢慢變成白色,我趕緊趁機拍照,之後把淤泥清乾淨,再打開相機時,螢幕完全看不到了,還好剛剛有拍到一點。
之後,老婆上來幫忙,我把26吋水管都拔開清淤泥,也把8吋管的淤泥清乾淨,把6吋水管接上去引水,看到水管口的水又「回流」,代表水管某處的淤泥沒清乾淨,進去的水比流下去的水多,所以水回流到進水口處。

接著老婆到地上拿3分鋼筋來通水管,通好後,我又到8吋管第2支處,抬動水管,讓水管抖動幾下,希望把裡面的淤泥、石頭「震鬆」點,待會好用水沖開。水管通好後,把水管接上,我用腳踩住進水口的水管,讓水盡量流進水管內,一會我要老婆走到旁邊,看渠道下游有沒有流出水來,老婆說有比剛剛大點,之後我看到水管進水處回流的水沒有很多,看來水管有通,我們才離開回地上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